媒體中心

2017-01-26
2017-01-26 文匯報

《決戰食神》鄭容和引粉絲圍觀 霆鋒大排檔炒牛河值萬元

香港文匯報訊(記者 吳文釗、陳敏娜)謝霆鋒、鄭容和與衛詩雅主演的電影《決戰食神》,將於下月10日在港上映,昨日三人現身中環一間大排檔義炒價值一萬元的牛河籌款,為新片造勢。容和亦吸引了不少粉絲駐足圍觀,他指和霆鋒演對手戲不存在語言問題,甚至能夠一Take過搞掂。

霆鋒指今次炒的「牛筋脆片河」,是經過自己改良,在其他大排檔吃不到。他更即場炒了最少三碟,還用了黑松露鹽去炒,分外矜貴。結果這些牛河每碟價值一萬元,為「泓福慈善基金」籌款。容和與詩雅則向現場的善長送上曲奇餅。

兒時愛去隆亨邨大排檔

及後三人接受傳媒訪問,霆鋒表示很喜歡大排檔的爐火聲兼有熱鬧氣氛,兒時住沙田時他也常去附近隆亨邨的大排檔嘆美食。霆鋒也透露曾試過用大排檔的爐來下廚,但他自嘲捉蟲:「今(昨)日笨,穿了一條有窿的褲來。用腳開爐時,突然覺得很熱。」

戲中飾演助手的衛詩雅,笑稱這天是負責試食,她試吃了一塊牛筋,笑言:「一碟牛筋河要一萬元,我吃了一件,都值一千元。」她指吃下去口感像牛肉乾,霆鋒指牛筋充滿骨膠原,對女生皮膚好,今次用了較健康的方法處理,骨膠原保存得更好。

問詩雅有否跟霆鋒學廚?她直言:「拍攝期間霆鋒是真的有下廚煮,我學過,但太複雜,放棄了。而且他最厲害的地方,是把食物弄到像藝術品般漂亮。」還突然問霆鋒收不收徒弟,霆鋒聽後笑而不答。

另外,容和指拍《決戰食神》令他對下廚產生興趣,現在最叻是煮意粉。問到有否想學煮什麼新年菜?容和直言:「很想學,最想學整餃子。」至於有否向霆鋒偷師?他大讚曾吃過霆鋒整的蘋果撻,太美味,至今都念念不忘。霆鋒馬上表示很易整,可以教容和,「我也在網上弄了個平台教大家煮東西,中西式(菜式)等都有。」

雞同鴨講靠記對手表情

戲中二人有場對手戲要唸三頁半紙對白,霆鋒謂他講中文,容和講韓文,雖然大家聽不明白對方在說什麼,事前亦僅綵排過一次,本身都擔心,但那場戲竟然沒因語言問題NG。問到容和聽不明白又如何演?他直言:「完全不明霆鋒的台詞,靠綵排時記霆鋒的表情、語氣才接。」

後來,霆鋒被問到被內地傳媒拍下在候機室時,獲女友王菲送上頰吻,他回答:「是嗎!哦!(你們好Sweet?)哦!」問到會否一齊過年?他直言:「這些問題不答了。」但他表示會留港過年,之後會為電影在18個城市進行宣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