媒體中心

2017-01-26
2017-01-26 成報

黑松露鹽炮製特別矜貴 霆鋒萬元牛河籌善款

<採訪、攝影>吳國明

謝霆鋒、鄭容和、衛詩雅昨日現身中環盛記大牌檔,義炒牛河籌款,為新片《決戰食神》造勢,吸引不少粉絲駐足圍觀。霆鋒指炒的牛筋脆片河是經過自己改良,在其他大牌檔吃不到,他即場炒了最少三碟,更用黑松露鹽炒,特別矜貴,每碟值一萬元,為「泓福慈善基金」籌募善款。

在戲中飾演助手的詩雅試吃了一塊牛筋,笑言:「一碟牛筋河要10,000元,我吃了一件,都值1,000元。」她指食下去口感像牛肉乾,霆鋒指牛筋充滿骨膠原,對女生皮膚好,今次用了較健康的方法處理,骨膠原保存得更好。問到詩雅有否跟霆鋒學廚?她說:「拍攝期間霆鋒是真的有下廚煮,我學過,但太複雜,放棄了,而且他最厲害的地方是把食物都弄到像藝術品般漂亮。」

 

教鄭容和整蘋果撻

鄭容和指拍《決戰食神》令他對下廚產生興趣,現在最叻煮意粉。問到有否想學煮甚麼新年菜?他直言:「很想學,最想學整餃子。」至於有否向霆鋒偷師?他大讚曾吃過霆鋒整的蘋果撻,太美味,至今都念念不忘。霆鋒馬上說:「很易整,可教容和整,我也有在網上弄了一個平台教大家煮東西,中西式都有。」

霆鋒、鄭容和在戲中有不少對手戲,霆鋒表示自己講中文;容和講韓文。雖然不明白對方在說甚麼,事前僅綵排過一次,本身都擔心,但沒有因為語言問題而NG。問到容和聽不明白如何演?他說:「完全不明霆鋒的台詞,靠綵排時記霆鋒的表情、語氣。」

被內地傳媒拍到在候機室時獲女友王菲送吻,霆鋒說:「哦!係咩!(你們好Sweet喎?)哦!」問到會否一齊過年?他直言:「這些問題不答了。」但他透露會留在香港過年,之後會為電影在18個城市進行宣傳。